學生大代誌 2016-03-03

外食呷菜撇步快看

【本報訊】外食的美味、方便、多樣性是吸引許多人的原因,因此在外用餐的機會大增。當心!長期維持這樣的飲食方式,恐帕將增加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讓人離健康越來越遠。外食的時候該如何攝取足夠的蔬菜份量?

衛生保健組將於11日中午12時邀請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營養師戴暐庭,在體育館SG317會議室以「外食族的蔬菜攝取之道」為題,進行1小時的健康小坊講座。

活動承辦人衛保組護士邱鏡伃表示,蔬菜水果攝取不足,不僅容易有肥胖和便秘問題;更會使皮膚彈性變差、身體機能老化加速;增加泌尿道感染、眼睛疲勞等不適發生的機率。為鼓勵大家參與活動,將為參加者準備輕食,歡迎關心健康飲食的師生們踴躍參加,報名自3日(週四)下午2時起至額滿為止,請至本校活動報名系統報名,(網址:http://enroll.tku.edu.tw/)。

為增進健康飲食知識,同時了解哪些食材可以釀酢,以及如何分辨酢的好壞,衛保組另於16日下午舉辦「健康飲食Follow Me」參訪活動,安排參訪「工研益壽多文化館」。

邱鏡伃表示,活動包含釀酢與三角飯糰DIY課程,該活動已申請社團實作課程之參與認證,參加活動者,將贈送免費一份餐盒。報名自即日起至11日止,請至本校活動報名系統報名,網址同上。

NO.993 | 更新時間:2018-03-19 | 點閱:6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