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3-17

147次行政會議 專題報告 開源創收應對少子化

【記者曹雅涵淡水校園報導】本校147次行政會議於11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與臺北、蘭陽校園同步視訊。校長張家宜主持會議時,分享日前參訪澳洲與日本姊妹校的情形,說明目前全球高教環境仍競爭激烈,勉勵大家加4倍努力,增加本校的高教優勢。澳洲行中,她以昆士蘭大學綠能的空間,說明學生在該空間有舒適的學習環境外,還提供給當地社區居民與中小學使用以促進交流;日本行方面,她認為,近畿大學的產學合作和研發動能值得學習。

張校長指示重點工作,請各單位以學生的角度來安排教學相關措施,建議以精緻化的方向調整現行模式,利於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各單位持續配合實施66週年校慶相關活動。張校長強調,本校在面臨第一波少子化的來襲,招生尚可,尤其境外生增加趨勢明顯,但仍請大家努力配合開源節流政策,一起共度難關。

專題報告中,財務長陳叡智以「少子化衝擊下本校財務因應之道」為題,說明本校財務現況與應變方式,並提出開源及創收方向。

本次會議通過5項提案:成人教育部設置辦法部分條文、招生委員會設置辦法部分條文、教師教學獎勵辦法部分條文、職員遴用及升遷辦法部分條文、學生兼任助理學習與勞動權益保障處理辦法部分條文修正。

NO.995 | 更新時間:2016-03-17 | 點閱:7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