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9-16

教學特優教師選出十人

【本報訊】本校九十學年度教學特優教師已於暑假中評定,共有文學院黃繁光教授等十位教師獲獎,在上週三(十一日)八十二次行政會議中接受公開表揚,由校長張紘炬頒贈獎牌一面及獎金新台幣十萬元。

這十位教師分別為文學院歷史系黃繁光教授、理學院物理系錢凡之教授、工學院電機系鄭國興副教授、商學院保險系高棟梁副教授、管理學院企管系趙慕芬講師、外語學院英文系郭岱宗副教授、國際學院大陸所楊景堯副教授、教育學院師資培育中心黃宗堅副教授、教育發展中心通識核心課程組楊煥文講師及體育室謝恆夫副教授。

他們是經由系所推薦、各學院審核後推薦,由學校召集審查小組審定之。每一位皆是在本校認真教學多年,課業上熱心輔導、生活上多所照顧,深受歷屆學生愛戴的好老師。其中黃繁光教授善用多媒體教學,上課方式活潑,並指導學生參與「宋史讀書學會」研讀活動。錢凡之教授則利用深入淺出的方式,使非理工科學生了解科學之美,教學19年中指導超過25位研究生完成學業,並常有學生要求寫推薦信。

鄭國興老師每堂課程皆盡心編寫百餘頁的教學講義,所教的課程選修人數將近百餘人,學生對其教學評鑑中敬業精神幾達滿分,並輔導學生連續參加教育部、國科會、龍騰等論文獎已八次獲獎。高棟梁老師主動約談並輔導表現較差的學生,也幫不少學生介紹工作機會及安排就業,並義務幫同學課外輔導以取得合格證照。趙慕芬老師則常以企業界實務,及國際最新金融情勢,幫助學生了解理論,使學生學習事半功倍。

上過郭岱宗課的學生說,「好像參加魔鬼訓練營,好累!」、「只要沒課,郭岱宗的課我全去旁聽,她讓我的英文脫胎換骨。」她的學生24小時都可以找到她,她常拿錢給生活困苦的學生,告訴他們以後要還給生活貧乏的人。楊景堯老師教材準備與學生息息相關甚受重視。黃宗堅老師曾早期發現企圖自殺的學生,並鍥而不捨追蹤輔導,終於解除其危機。謝恆夫老師經常晨起到校義務指導練球,敬業樂群獲師生肯定。

NO.50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