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9-16

邱顯德 王德亮 莊明景聯展

【記者曾暉雯報導】「當我頭一次去西藏這個神秘地方的時候,我發現這就是我想要畫的。」本次文錙藝術中心「西藏風情展」參展者之一的邱顯德於上月底舉辦的開幕式上如此的自白。

此次參展者有水彩畫家邱顯德、油畫家王德亮與攝影家莊明景三人,分別從個人的對西藏經驗出發。邱顯德一生投注於水彩的創作領域,其水彩技法擅長處理朦朧神秘又變化無窮的瞬間景象,格局大且結構縝密,是少數能畫出大規格的水彩畫家之一。在開幕會場上,剛從西藏回台灣的邱顯德,還特地分享訪天葬的特殊經驗。

油畫家王德亮以油畫凝厚與灑脫並融,從1996年開始進入藏區作畫,以畫筆深刻記錄藏人的日常生活。王德亮認為,藏人那種發自內心、全心向佛的虔誠,深深地打動著他,於是他希望藉由畫筆能將藏人向天求命、依地養生、尊重自然、人神共存的高原人家天真淳樸性情記錄下來。

莊明景十餘年來多次進入高原旅行攝影,扛著沉重的器材在管制區域的高原拍攝,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因緣巧合,所描繪的西藏風情攝影作品,除了記錄造物者大刀闊斧的壯麗景致外,更有強烈與微妙等的兼容並蓄,可透過令人心曠神怡、富有情感的畫面,可以深切的體會到攝影者深沉博大的心胸,以及其對攝影對象深邃的觀察和融入的愛。

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表示,世界屋脊─西藏是個大山大水的秘境淨土,沒有一個人不會讚嘆這裡山川的壯麗,而且藝術是無國界的,為了讓大家欣賞到西藏的各種美,我們特地規劃此次展覽,透過水彩、油畫及攝影帶領我們去尋找香格里拉的畫境。展期至九月廿九日(星期日),中心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週六休館。

NO.50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