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2-27

締約山口 昌迪加爾大學 姊妹校再加碼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與日本山口大學、印度昌迪加爾大學日前藉由通信簽訂學術交流協議書,各成為本校第196、197所姊妹校。

創校逾2百年歷史的日本山口大學 (Yamaguchi University) ,位於日本山口縣,前身為1815年成立的私塾「山口講堂」,1949年轉制為國立大學,目前已擴展成為一所綜合性大學,擁有人文、教育、經濟、理、醫、工、農、共同獸醫、國際綜合科學等9個學部(相當於學院)及大學院(相當於研究所)設有11個研究科,並設有附屬醫院,目前學生人數逾1萬人。本校文學院與該校教育學部交流密切,曾於2013年簽訂院級「學術交流協議書」。

位於印度的昌迪加爾大學(Chandigarh University)為2012年成立的私立大學,以研究、創新和創業精神為宗旨,期能培養具有領導力、國際視野的學生。擁有來自印度29個行政區及全球29個國家逾1萬7千人學生,是當地最具民族和文化多樣性的大學之一,且已與全球逾30國、150多個大學建立國際夥伴合作關係。設有工程、管理、計算、教育、酒店管理、製藥科學、生物技術、建築、商業、法律研究等15個學院。

NO.1028 | 更新時間:2018-05-04 | 點閱:5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