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4-20

資傳電子書創作賽獲4佳作

【記者鄭浩雲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資傳系三年級學生4組隊伍參加臺灣電子書協會單位舉辦的第七屆電子書創作大賽,與全國20組角逐後,共有「悲傷電影計畫」、「文具店一遊」、「以夢為馬」,以及「大中華路」4組獲得佳作;其中「文具店一遊」、「以夢為馬」更分別獲得網絡投票人氣獎第二名和第三名。他們將於28日在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6樓國際會議廳接受表揚。

本次參賽均由資傳系副教授孫蒨鈺指導。「以夢為馬」是由資傳三鄭幸佳、王奕樺、管崢妮共同製作,他們介紹日本東京神社,由日文三陳哲祺提供留學時的神社照片,加上自製的背景音樂及美感十足的介面設計彷彿讓人置身其中。管崢妮說明,團隊自去年12月起便著手準備比賽內容,感謝孫老師特別排版設計提出意見以增加電子書的設計美感,也因融入Google Map街景功能和背景音樂而受到評審青睞。

資傳三黃聖志、陳柏佑、錢志傑、吳柏承、陶存良、朱博聰的「大中華路」則介紹臺北市和新北市的中華路,他們亦Google Map街景功能帶領讀者環顧各條中華路,黃聖志指出,為了顯示真實感與團隊分工,親自前往當地的中華路和周圍環境,成了本次作品的一大特色,黃聖志說:「於是次比賽中學習到如何製作電子書及程式軟件處理。」

NO.1034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5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