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6-08

師生立蛋包粽 歡慶端午

女聯會立蛋大賽喜迎端午

【記者林妍君淡水校園報導】端午節快樂!女聯會於上月25日在覺軒三廳舉辦「端午立蛋,粽味飄香」活動,除了品嚐粽子,亦有立蛋比賽,讓人感受到十足的民俗趣味性。

女聯會理事長陳叡智表示,「據說端午節陽氣最重,只要能直立雞蛋者,代表充分吸取了天地陽氣,然而看見大家立蛋的精彩表現,表示大家『氣』相當足,希望大家繼續保持。」

哨子一吹,大家小心翼翼將手中雞蛋直立起,現場驚呼聲此起彼落,經過兩回合廝殺,以3分鐘立了4顆雞蛋的財務處專員張佳珍獲得第一名,她笑說,「感謝女聯會舉辦這麼有趣的活動,能立起這麼多雞蛋,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境外生立蛋包粽慶端午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6日,境輔組在驚聲10樓大廳舉辦端午節發粽子活動,發送近4百顆粽子,以及桃子、李子等應景水果,除讓境外生品嚐臺灣美食外,也舉行立蛋比賽、包粽子體驗活動,現場充滿歡樂氣氛。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致詞表示,下週是端午節,很開心能與境外生一起過節,更引用「每逢佳節倍思親」俗諺,象徵大家庭的和樂氛圍;國際長李佩華表示,立蛋、划龍舟是華人悠久傳統,更鼓勵大家品嚐美味粽子。

立蛋比賽中,自6組參賽者中榮獲冠軍,來自索羅門的臺灣亞太碩二卡爾分享,求學生涯初次體驗到華人文化,實在難能可貴!

工學院端午茶話會 200教師交流教學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工學院與學教中心於上月23日在工學大樓E301共同舉辦「工學院教師社群端午茶話會」中,現場除了展出各系課程設計海報,還提供餐點享用。工學院院長許輝煌、學教中心執行長潘慧玲皆出席,逾200位教師與會。許輝煌表示,「藉由端午佳節邀請教師們團聚,除了為院內各系所教師開拓橫向交流的機會,也期待大家精進、相互觀摩教學方式。」

此次與會的化材系副教授林正嵐說:「茶會提供交流機會,不僅可以認識其他工學院同仁,也能了解各社群研究方向,相信藉由參考其他社群作法,有助於增加和改進系上社群的發展。」

資圖系師生40人相聚端午會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資圖系於上月23日中午在L522舉行端午餐會,邀請系上榮譽教授黃世雄、師生近40人相聚共慶端午佳節,現場備有粽子、多樣餐點供師生享用。資圖系系主任王美玉表示,透過此活動也讓本校境外生能感受家的溫暖。黃世雄則勉勵學生要勤勉學習。來自馬來西亞的資圖一何美欣說:「原以為今年端午節要一個人過,但這個活動與師生一起吃粽子,讓我感到格外溫馨。」

宿治會應景「粽夏松濤」吃粽子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端午節一到,就想起粽子的美味!松濤館宿舍自治會於上月22日舉行「粽夏松濤」活動,分別在各館發放粽子,讓住宿生在外地也能開心地過端午。活動負責人會計二戴薆玲說,「想讓住宿生有過端午節的氣氛,所以發放粽子給大家享用,我們提供了南北部粽、紅豆鹼粽、素粽給大家選擇。」住宿生中文一許舒涵說,「這次活動除了粽子好吃外,動線規劃也很完善,覺得宿治會非常用心!」

NO.1040 | 更新時間:2018-08-13 | 點閱:10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