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話題人物 2017-08-07

西語三王俊皓 人體金字塔頂端的佼佼者

【記者陳品婕專訪】或許你曾在開學典禮上看過他們,由10人組成的人體金字塔,總能帶領全場進入最High的氣氛;或許你曾看過最上層的他,當他成功站上金字塔最頂端,掌聲和歡呼聲從四周湧起。他是競技啦啦隊隊長、西語三王俊皓,在今年4月赴新加坡參加「2017亞洲啦啦隊邀請賽」,成為全臺第一支參加的全男隊伍,並代表淡江拿下「第五級」全男小組冠軍。

「因為我個頭比較小隻,在訓練上比起體格好的同學,需要花更多時間。」王俊皓在高中時開始接觸啦啦隊,起初是因為學長的邀請而加入,沒有運動習慣的他,在體能和體型上較吃虧,剛開始時吃了不少苦頭,「但我真心喜歡這項運動。」高中畢業後,他選擇競技啦啦隊社團中以「金字塔」出名的淡江就讀,持續在自己熱愛的領域中學習。

他們的團隊經常獲邀至校外表演,王俊皓分享,「印象最深刻的是企業尾牙的邀請,共有20人一起表演,技術上更要搭配得天衣無縫,真的非常緊張。」說起啦啦隊,他滿是熱情,話匣子停不下來,「這是非常注重團隊合作,且是男女混合、多人同時進行的運動,難免會有意見分歧,但學長曾告訴我,只要站上藍墊,就要團結一起。」成為隊長的王俊皓,最重視協調與溝通。「對我來說啦啦隊不只是技巧或練習,更重要的是『信任』。」

談到參加2017亞洲啦啦隊邀請賽,他分享,「綜觀臺灣的賽事都沒有全男組別,這次我們是全臺灣第一個隊伍,也是第一支代表淡江大學出國競賽的全男啦啦隊。」此行需要錯開隊上練習時間,加上運用週休二日時間,持續苦練數個月,王俊皓說,「為了站上最上層表演,再累也要撐下去。」對他來說,最辛苦的位置就是底層了。但在長期的練習過程中,他不斷尋找適合自己的位置,「我覺得我的體感狀態較好,在上層時較能駕馭,也對這個位置最有自信。」

第五級的比賽動作比大專盃更加困難,他笑說,「第一次出國就遇上難度特別高的級數,幸好我們的決心被許多人看見,遇見很多貴人。」在校外練習時,常有專業人士來指導動作。「因為賽事規定旋轉兩圈,幸運的是我的教練正是這方面的專家,因此傳授我許多旋轉動作的技法要領,讓我更好吸收。」經過特訓的王俊皓更有信心,也成功地奪冠。

練習時,難免受傷與受挫,「每次遇到挫折,想放棄的時候,我都會想到自己堅持那麼久了。」王俊皓感謝家人的強力支持,「我爸媽幾乎每場比賽都來,他們都很驚訝,我竟然能堅持一件事情這麼久,練啦啦隊真的改變了我很多。」他期許未來能繼續在啦啦隊上努力與精進,也希望能在技法上協助社團的學弟妹們,讓大家能共享這項運動的成就感。

NO.1041 | 更新時間:2018-08-14 | 點閱:8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