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5-13

全校垃圾量 高達4~5噸

【記者彭郁馨報導】校內同學普遍不重視資源回收!同學們每天製造垃圾、丟垃圾,多半不曾想過,全校每天要處理的垃圾,竟高達4~5噸!

配合商館展示廳展出「環保週」,大地環保工作團特別針對資源回收情形作出一份以七百人為抽樣調查民調。該團表示,若能重視資源回收,可減少許多垃圾量。

商館、化館、文館、新舊工館等同學們經常上課的教室,皆是此次評比的重要坐標。其中上課人數最多的商館每天共製造出五十袋的垃圾,垃圾量最多,新工館居次,以建築系為主的舊工館,則因為製造模型要用到保麗龍,而產出大量垃圾。而大家公認最乾淨的圖書館一到考試時,垃圾量便從原先的十袋再增加五大袋,樓下的自習室也是垃圾製造大本營。

各館每日作垃圾處理的工友們表示,各館垃圾多半因為同學們吃完早餐和便當所留下來的。而資源回收,除了紙類外,根本很少有做回收。近八成接受問卷調查的同學表示,學校的回收地點一點也不明確,回收桶的數量也不夠,尤其是體育場。有四成三的同學對於現有回收桶和一般垃圾桶容易混淆,並有三成八的同學沒去注意垃圾桶上的標示。有高達八成五的同學認為應該在回收桶上作一個標示,以作為區分。對於學校現在規劃的吸菸與禁菸區,也有九成的同學表示並不清楚。

大地團長水環三胡貴寶表示,希望這份民調能夠給學校方面一個環保進程的指標。總務處方面則回應說,總務處會將這次的民調當作參考,但校內其實也設有回收桶,只是同學們在丟垃圾的時候,通常不會注意分類,造成總務處回收困難。也常有同學把菸蒂隨手亂丟,期許同學們能夠養成好習慣,給自己一個乾淨的環境。

NO.50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