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1-12-03

坐在秋天的尾巴,默哀,用一本書,一杯咖啡的時間。筆桿間際跳著,抖落數滴雨水,在紙上拉長影子,陪空杯裡的秋。緩緩薩克斯風,輕輕點綴這幅缺了聲音的畫。

親愛的秋,當我換下這襲赭黃色的思念,我將與你訣別。楓灑落的孤獨,莫要持久。啜上咖啡,我在左岸單吊一口傷悲,緣上留漬的燒痕,見證絡繹不絕的熱情。我知道明年我們必定再見,但我不保證明年的我是現在的我,不知道明年的你還是今年的秋嗎?

想起夏末,紡織娘離去後,就一直在等待,你。每日踱步在陽台上的曙光,找尋你捎來的信箋。豔陽的午后,問那逐步穿上黃色薄紗的楓樹,你的一切。黃昏時,我總愛湊在空氣旁,偷聽風傳達來的消息。夜色漆漆,我躺在床上,想你明天可能寄來的信,睡去。

新秋的大雨,告訴著我你的到來。我滿心期待,換上薄長袖衣襟等待。爬滿蔓藤的屋壁,到處是我走過的年華。腳上叢生的野草,遍佈我繁雜的絮語。我裹上一層綿綿圍巾,鮮紅格子隨風展現五線譜的人生。

山下幾戶小小的秋影漫爬上山,把秋帶給我帶給山。扶疏的芒草輕輕向晚,卿卿與我。站在棉田雲中,用赤燄的暮靄,拓印你我的留影。筆上不小心滲下的幾滴墨,渲染成幾隻孤雁,往南方一隅,沉沉飛去。

晚秋的陽光,隨落地窗的旋律,起舞,鼓動空氣中凍結的口,努力啃食記憶裡的烤蕃薯和烤玉米。棉襖保存的味道,暖暖的,甜甜的,香香的。

木棉花的種子敲醒離別的鐘聲。陣陣模糊的憧憬,拉起離影的幕簾,尋那熟悉的味道,鳳凰花開的季節,學生的夢,老師的夢,我的夢你的夢,留下足跡,追逐。 枯黃老樹,抖落最後一片,殘留的回憶,在濕漉的泥土,砌一個你的墓碑。

NO.48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