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11-08

展示未來學 圖館設專區

【記者毛雨涵報導】本校為彰顯三大教學目標的未來學,特別在圖書館開設未來學的展示專區,今日上午十一時四十分即將揭幕。

創辦人張建邦及校長張紘炬將連袂揭幕的這個展示區,位於覺生紀念圖書館大廳右側,該展示區以未來化的教育概念,因應對未來趨勢的揣摩了解,社會時空的變化來設計,將整個展覽共分為六個主題,包括了「2002新生活」、「2002新科技」、「2002新媒體」、「2002新宗教」及「2002新文化」等構想。

未來學研究中心組長陳國華表示,未來學展示區乃側重對於人類社會發展、演化及充滿高度挑戰或不確定性之未來的內涵表現,內容包括了政治、社會、宗教、文化、科技及經濟等各個層面,更企圖詮釋全球化變遷的衝擊、歷史文明的辨證、地方社會的發展和多元文化的不同意義。

未來展的施工設計是由建築系講師張基義設計施工。他表示:整個展覽的的理念針對未來學本身的「無法預測」的特色來設計。整個會場用空間感及藍色燈光營造出一種科幻、虛擬的感受,其中空間又以「布」的透光性及輕巧性作成兩大S型薄膜結構的設計方式來界定空間,再配以燈光投影不同的科幻影像的主題,塑造出整體空間的動態與活潑。以「布」為素材也符合時下及未來的環保趨勢。

NO.48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