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11-05

規劃新課程 教師責任重

【記者鄭素卿報導】配合政府推動的教改方案,教育學院與師資培育中心11月1、2日假覺生國際會議廳,邀請國內外教育學者及澳洲Joondalup大學院長Dr. Colin Marsh進行「新世紀課程改革與教學創新」國際學術研討會,深入探討課程改革與教學創新等相關議題。

新教學制度的改革一直是大家議論紛紛的焦點,本次研討會吸引了國內近百名國中、小學校長與教師與會,其中有二十多位國高中、小校長親自到場參與,如大理高中校長黃淑馨、三芝國小校長林秋風、復興中小學校長李珀、中和國小校長郭紫薇、麗山高中校長鄭顯三、老梅國小校長陳江松等,參加的銘傳大學副教授方志華表示,為因應新世紀的來臨,新教法,新課程的轉變,的確需要教師積極不斷的學習。

在會中大家集思廣益,為新時代的教育盡一份心力。教育部常務次長吳鐵雄應邀在1日上午9時的開幕式中表示,新的九年一貫課程,國中、小學將增加鄉土語言教學,「大學可以成立『鄉土語文』相關系所培養師資。」他說,吳鐵雄次長這一番話吸引了第一次來台灣,曾在許多亞洲國家教書的澳洲Joondalup大學院長Dr. Colin Marsh,他在演講中表示,「教育改革中最重要的決策者是老師。」他說:「課程變更多樣化後,就怕老師無法深入教導。」

教育學院院長黃炳煌表示,改革需要許多人的參與,本次研討會特別根據新紀元的教育願景,做了三場論文發表與四場演講,與會者全程熱烈討論、收穫豐富。

NO.48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