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11-27

研討亞洲2050 在守謙前瞻未來

【記者陳品婕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未來學研究所與台灣發展研究學會於18、19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主辦「第九屆發展研究年會暨未來前瞻國際學術研討會:亞洲2050」,18日上午9時在HC307進行開幕式,校長張家宜、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以及台灣、日本、韓國、印尼、泰國、澳洲、英國等國學者專家逾200人出席與會。

張校長致詞時表示,淡江大學今年已邁入67週年,未來化一直是淡江深耕逾40年的特色,進入第五波發展的淡江,隨著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的落成和啟用,我們期待讓淡江以走向世界為目標。

研討會進行方式有圓桌會議、前瞻工作坊,共有18場次,超過80篇的論文發表。首場論壇是大會主題論壇「前瞻亞洲的社會發展2050」,由台灣發展研究學會理事長王振寰主持,中央研究院院士、國立政治大學歷史系講座教授張廣達、未來所教授蘇哈爾、印尼加查馬達大學東南亞社會研究中心主任Hermin Indah Wahyuni進行與談。

與會同學、國企四沈之瑀表示:「我是經由通識課老師、也就是未來所所長紀舜傑教授推薦而來參加,聽完這次的研討會,在AI智慧的趨勢和實踐方面有更多的了解。地點在新開幕的守謙會議中心舉辦,空間很大、設備很齊全,也配合各項主題在不同教室做演講,很期待之後能再來守謙參加研討會。」

NO.1052 | 更新時間:2018-04-23 | 點閱:7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