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11-04

校友接力捐獻守謙今揭幕

【記者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歡慶創校67週年,今日(4日)上午9時,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舉行「校慶慶祝大會」,將頒發第31屆金鷹獎、捐款及勸募感謝獎,校長張家宜、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定川致詞。

慶祝大會頒金鷹獎予藍俊昇、馮啟豐、許作名及鄭道明4位得獎之傑出校友(專訪見2、3版)。接著致贈捐款及勸募感謝獎,感謝對本校的捐贈與付出。董事長張室宜、監察人王美蘭、董事洪宏翔、前校長陳雅鴻、趙榮耀、張紘炬、校友徐航健、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健祥,以及大陸校友聯誼總會總會長莊文甫等蒞臨與會。

守謙會議中心落成啟用典禮暨興建記揭幕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落成典禮將於4日(週六)上午11時進行剪綵活動,現場將由校長張家宜率領本校董事會之董事長張室宜、董事洪宏翔、校友徐航健、陳定川、林健祥、莊文甫、前任校長陳雅鴻、趙榮耀、張紘炬貴賓參觀捐贈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而後張校長與捐贈1億2千萬元的徐航健校友共同擔任揭幕人,進行「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興建記」揭幕活動。

對於校友接力捐獻守謙,本校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感謝各行業超過25萬校友發揮力量形成校友效應(Alumni and Alumnae Effect),讓由校友募捐集資、設計規劃的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落成啟用,就是本校第五波最好的象徵(詳見2、3版專文)。

張校長也於專文強調,多元功能的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是校友們送給淡江創校67年的最大生日賀禮,同時也是淡江第五波的新里程碑(接見2、3版專文)。在這落成典禮中,除了有熱鬧的醒獅團迎賓表演、校友服務暨資發處將導覽百萬磚、十萬磚、二萬磚之捐贈名錄,感謝全球校友踴躍回饋母校。

同舟廣場啟用暨慶祝茶會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於今日(4日)舉辦創校67週年校慶「淡江很ㄏㄨㄟˋ」暨第五波系列活動,上午11時30分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同舟廣場舉行守謙牽手同舟「薈」-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同舟廣場啟用暨慶祝茶會,邀請老中青三代同舟人共同慶祝,象徵淡江社團人的團聚,當天亦會邀請到管樂社、烏克麗麗社、合唱團及入圍文化部尋光計畫的西洋音樂社「調澀盤」等團隊演出。(攝影/廖吟萱、時報資料照片)

總務處蘭花展腎藥蘭奪總冠軍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總務處為慶祝67週年校慶,與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首度聯合舉辦「蘭花一現在守謙」蘭花展,如其名所述,配合今年校慶慶祝大會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落成啟用典禮,展出地點將由以往的黑天鵝展示廳移至守謙國際會議中心2F大廳,展期為2日至4日,展出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本次將展出來自全國各地共373盆蘭花,且今年比照台灣國際蘭展的評比標準,由40餘位評委親赴本校進行評審,進而選出84株達國際標準之花卉,而本次參賽由義美蘭園賴清義先生所培育的腎藥蘭獲得全場總冠軍,其花是由兩株原生種交配而成,花開四梗、分叉性優,花朵茂盛、色澤極為鮮紅、蕊柱處之白點特別明顯等特點為其優勝之關鍵。自創辦人張建邦於民國74年擔任蘭藝協會理事長以來,本校每年於校慶期間,均會邀請來自全國各蘭園提供蘭花前來參展,今年的花朵壯盛美麗,歡迎大家前來賞花。

NO.1049 | 更新時間:2018-04-27 | 點閱:6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