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11-04

土木系創系50週年 國際研究學院25週年餐會

【記者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土木工程學系第一屆校友,於上月28日在圓山大飯店舉辦五十週年慶祝餐會,並邀請到當年的授課教授漫義弘與郭瑞芳,以及系主任洪勇善到場同歡。

土木系於民國56年由測量科改名,迄今成立50週年。首屆畢業生54人,大部分同學畢業退伍後,投入政府十大建設及各項公共工程,少部分選擇出國深造,或是創業轉行,經過多年的職場歷練,都有傑出的表現與成就。當時通訊軟體尚未發達,聯絡不易,持續保持聯繫者僅30餘位,本次活動有20位校友出席,其中3位特別遠渡重洋,自美返台參與。席間暢談求學時期的往事及各人生活點滴,還與教授們回憶當年授課的趣事,更欣喜兩位教授健康硬朗的出席,讓本次聚會更添歡樂。校友侯順吉、王榮棻分別吟詩以誌當日:「圓山深秋暖陽天,松鶴廳席師生宴。五十光載惜相聚,敘舊言歡憶往事。菁英輩出系領導,專業領域立名揚。戀念淡江土木系,蒲柳康健常相聚。」「聚離白首黃粱夢,容態蒼蒼怯不明。驟見驚呼別無恙,淡江土木一生情。」洪主任也表達熱情,致贈每位出席校友母系紀念品,為餐會活動增添溫馨。校友們最後約好未來將定期聚會,聯繫彼此的舊情。

國際研究學院25週年餐會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8日晚上6點國際研究學院在福格大飯店舉辦「25週年餐會」,校長張家宜、國際副校長戴萬欽、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前國際研究學院院長李本京及魏萼等師長皆蒞臨現場慶祝,校長張家宜致詞表示,「首先,恭喜25週年院慶,很高興能見到李本京與魏萼,感謝魏萼特地從宜蘭北上來參加,真的很不容易。淡江在國際研究一直都有高水準,而在國際交流上更有一定的助益,希望國際研究學院配合近年國際與科技發展,更上一層樓。」國際研究學院的年輕新血-外交系,也派學會幹部參與本次活動,戴萬欽致詞時說明,「外交系是我還在當院長時,就提出的想法,很高興在三年前終於達成,在加入新血後,也正尋找新的師資,希望國際研究學院強壯起來,朝著培育優秀人才的目標邁進,同是國際研究學院畢業的,我必須說,『母校是我今生的貴人!』」王高成致詞期勉老師,「在少子化、高教競爭下,我們要在教學、研究與服務中做出成果,就會讓大家看見,讓我們繼續讓國際研究學院發光發熱。」在豐盛佳餚下,各系所老師與學生交談甚歡。

NO.1049 | 更新時間:2018-04-27 | 點閱:7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