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11-04

樂音饗宴 國樂鋼琴管樂古箏齊奏

境外生音樂會中西合璧

【記者李穎琪淡水校園報導】乘著秋意,徜徉在音符的海洋。由國際暨兩岸事務處主辦,鋼琴社、國樂社、古箏社協辦的「2017境外生音樂會」於1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同舟廣場舉辦,逾70位同學一同參與中西交融的音樂盛宴。秘書長何啟東致詞表示,「今晚我們相聚在此,讓音樂成為彼此溝通的橋梁。」國際長李佩華說,這次採用露天音樂會的形式進行,十分高興看到同學們熱烈的迴響。

鋼琴社先以活潑的《華麗大圓舞曲》閃亮登場,一口氣演奏7首樂曲,其中英文四吳瑞田帶著吉他自彈自唱《I’m Yours》,讓觀眾隨著輕快節奏打起拍子;來自薩爾瓦多的國企四海赫飛,忘情獻唱《Sign of the times》,音域之間的流暢切換博得一片好評。國樂社表演的6首曲目有動有靜,《賽馬》激昂奔騰,《茉莉花》清麗婉轉,牽動眾人心緒。最後,由古箏社帶來《四季花開》、《建昌月》壓軸演出,餘音繞樑。

企管一徐明珠認為,能夠欣賞各種不同風格的音樂,十分精彩。「海赫飛同學的演唱讓我印象很深,他投入的表情釋放出充沛情感,非常動聽。」

管樂社室內音樂會秋意正濃

【記者鄭詠之淡水校園報導】秋高氣爽的夜晚,文錙音樂廳傳來樂聲。管樂社於上月25日舉辦室內音樂會「秋意」,以秋天為題規劃多元曲風,現場準備了18個節目,吸引約40位觀眾聆聽。

室內樂以重奏或獨奏方式呈現特色,今年最特別的節目為「原速木管五重奏」,以在學生樂團裡較為少見的低音管與雙簧管一同演奏的曲目。節目壓軸則是「打擊重奏」,由社員們一起營造出非常歡樂的表演模式,把音樂的美好傳遞給觀眾。

管樂社社長、教科二林孟昀表示,室內樂提供了一個舞臺讓社員能盡情發揮,同時展現辛苦練習的成果,感謝所有到場支持的觀眾。國企二連若瑜說:「已經連續兩年來聽現場演奏,很享受,足以讓人忘記一整天上課的疲倦,期望管樂社能帶來更多、更好的作品。」

鋼琴社期中音樂會韓劇配樂好夯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2日晚間,鋼琴社在文錙音樂廳舉辦第54屆期中音樂會「鬼怪嘉年華,盡琴狂歡」,現場布置精緻,頗有萬聖節氛圍。16位表演者輪番登場,動人的樂聲讓觀眾如癡如醉。此次音樂會曲風類型多元,無論是古典音樂,例如舒曼、貝多芬、舒伯特等經典曲目;或是流行樂,譬如韓劇「孤獨又燦爛的神–鬼怪」的組曲、五月天的入陣曲等,另有表演者自彈自唱「情歌王」,深情演出博得全場掌聲。

表演者資管一陳捷說:「社團舉辦音樂會可以讓大家訓練臺風及自信,下次有機會想挑戰流行曲。」觀眾電機一周旻漢說:「整場音樂會聽下來,最喜歡鬼怪組曲,旋律非常動聽。」鋼琴社社長、法文二李亦萱表示,雖然籌備期中有很多突發狀況,但很開心音樂會最後圓滿落幕。

NO.1049 | 更新時間:2018-04-27 | 點閱:6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