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11-27

【社團大聲公】配音與廣播社

電視裡的角色若配上一個適合人物特質、辨識度高的聲音,便可以使其形象活靈活現,這就是配音的奧妙!本學期新成立的「配音與廣播社」,培養國語與日語的配音、廣播的實務能力,社長日文三胡勝傑說,現在想學習和接觸配音的人很多,藉由社團可以聚集同好,期待讓更多人知道聲音是重要的元素,亦是產製過程中不可或缺的環節。

社團課程主要分為國語組與日語組,除了傳授配音理論之外,也訓練社員們的實務能力,包括發音、發聲、變聲、情緒等技巧。曾參與配音工作的胡勝傑,同時嘗試將業界運行的「領班制度」帶進社團,領班是指配音錄製工作的負責人,或稱作聲音導演,需要熟讀劇本和角色特質,進而掌握每項環節進度。

胡勝傑說,配音需要長時間累積學習經驗,「我們也會將社員們的配音作品放在網路影音平臺,希望讓每位夥伴在團隊中都感受到參與和個人價值。」未來,他表示會帶領優秀社員參加全國大學生日語配音比賽,亦會嘗試與專業錄音師洽談合作及培訓。

配音與廣播社先前已運作約一年,直到今年才正式成為校內學藝性社團,胡勝傑說,社團經營注重紀律和團隊精神,希望能凝聚社員向心力,「若大家想學習配音與廣播相關知識,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文/胡昀芸)

NO.1052 | 更新時間:2018-04-23 | 點閱:9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