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9-14

淡江「經探」柬埔寨 與ECC簽訂MOU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跨國協助貧困兒童成長,身為世界公民的你我都可以做得到!本校為呼應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指標四「Quality Education」:「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同時實踐本校大學社會責任,8月30日由經濟系系主任林彥伶及學務處研究助理吳恩慈代表本校遠赴柬埔寨暹粒,與非政府組織柬埔寨教育中心ECC(Education Center of Community, Cambodia)簽定合作備忘錄(MOU),期待雙方未來在語言訓練、人才培育、電腦教育及生涯規劃等方面,透過各樣合作機制達到互惠的目標。

柬埔寨教育中心以「改善貧困孩童未來前景,脫離惡性且普遍的貧困循環」為目標,提供當地貧困孩童免費教育,更歡迎世界各地志工前往服務。本校自2009年起開始柬埔寨的服務,每年均有服務學習團持續深耕當地的中文及電腦教育;經濟系「經探號」團隊也於2017年起加入服務學習行列,每年寒、暑假前往柬埔寨各地進行服務學習,除了透過教育提升孩童各項能力,也藉由柬埔寨的服務歷程培養成員的國際觀,同時實踐世界公民責任。

經探號團隊在歷經三次的海外專業知能服務學習活動中,與柬埔寨當地NGO組織建立了友好合作關係,對於ECC的目標感到認同與支持,也希望能盡一己之力,幫助更多貧困鄉村的兒童。經濟系系主任林彥伶表示,「這次簽訂MOU,對本校而言意義非凡,過去的MOU大都是姊妹校之間教師與學生交換,這次與NGO簽訂,是跨出傳統的第一步,更能幫助本校建立國際化的援助與服務形象,做到真正的大學社會責任,是一件值得淡江人驕傲的事。之後更將規劃與柬埔寨金邊皇家大學和暹粒東南大學簽訂姐妹校與MOU,期待能以跨校整合合作方式,讓淡江學生與當地大學生共同實踐USR。」

NO.1092 A | 更新時間:2019-09-24 | 點閱:18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