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9-15

管樂社期初音樂會Fantasy 迪士尼經典樂大放送

【記者柯家媛淡水校園報導】淡江管樂團於9月11日晚間7時30分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Fantasy」期初音樂會,活動以迪士尼為主題,演奏音樂精選迪士尼經典電影曲目,如米老鼠行進曲(Mickey Mouse March)、海洋奇緣(Moana)、小美人魚曲集(The Little Mermaid Melody)、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阿拉丁(Aladdin)等耳熟能詳的樂曲,吸引近百名觀眾前來聆聽。

社長、電機二陳詠捷表示,「迪士尼是每個人的童年,從早期可愛的米老鼠到近年勵志人心電影海洋奇緣,迪士尼的經典永存在人們心中,因此今年期初音樂會取名Fantasy,希望藉由一首首經典的曲目帶領大家進入奇妙的幻想世界。此外,今天還有7位剛踏進淡江的新鮮人與團員一同演出。」

節目開場不同以往坐著吹奏樂器,演奏者們魚貫地從觀眾席後方現身,一邊吹奏著米老鼠行進曲、一邊進場;接著帶來電影海洋奇緣主題曲Moana,用不同樂器描述主角莫阿娜在海上勇敢冒險的故事,另運用波浪鼓與沙鈴製造出海浪的效果;第三首帶來電影「小美人魚」組曲「The Little Mermaid Melody」,使觀眾隨著音樂旋律擺動,彷彿與主角愛麗兒一同深入海底世界冒險。

第四首是家喻戶曉的電影「美女與野獸」主題曲「Beauty and the Beast」,以動聽的樂章詮釋出與卡通不同的魅力;節目壓軸是活潑、輕快的Aladdin,以詼諧的樂曲改編《一千零一夜》故事;安可曲則是電影「獅子王」主題曲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優美的旋律為整場音樂畫下句點。

觀眾、教科四邱堉展說:「我最喜歡的曲子是阿拉丁(Aladdin),讓人回想起電影情境,且阿拉伯風格的曲調特別吸引我。用管樂來詮釋、還原整部電影音樂,令我耳目一新。」

NO.1092 A | 更新時間:2019-09-15 | 點閱:9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7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