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巨流河 2019-09-16

愛上圖書館的10個理由(上)-閱活區

一個可以『激活』閱讀的地方

2樓《閱活區》帶路達人法文系教授吳錫德

入館後向右看,有一區具文青風格且寬敞明亮的多功能空間;除了展示新進館藏外,也會不定期地邀請專家學者舉辦文學沙龍,或與老師合辦新書發表、書籍導讀、創作歷程分享等閱讀推廣活動。

法文系教授吳錫德表示:「在閱活區向師生分享創作歷程時,可以加強作者與讀者間的互動,即便是主講人也不是單向的分享,他可以從讀者的提問中學到東西,讀者也可以從其他的提問中思考,因此閱活區是個可以『激活』閱讀的地方,就像一個窗口,可以從這窗口看到圖書館更多不同的東西。」他也指出閱活區不論是動態地舉辦活動,或靜態地展示新進館藏,應該都可以吸引同學到此一探究竟,或針對特定主題進行延伸閱讀。

圖書館配合4月23日世界閱讀日,都固定會舉辦相關的主題活動,今年的活動主題是「遇見法國文學」,除了將館內的法國文學經典有系統地整理展出之外,與法國文化相關的著作亦連同展出,從文學背景到作品,完整地呈現法國文學的精華。整個區域設計充滿法式風情,牆面以巴黎市區重要景點為設計依據,連聖母院的滴水嘴獸(Gargoyle)也複製過來,顯見館員的用心。

想知道圖書館購入了什麼好書,或對圖書館主題活動有興趣的師生,來《閱活區》保證每次都有不同的驚喜。

(責任編輯/郭萱之)

NO.1092 A | 更新時間:2019-12-08 | 點閱:12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