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9-17

新鮮人生活 親子同體驗

【記者劉郁伶報導】為使新生家長更熟悉淡江校園及大學生活,生輔組於上週三、四上午十時假驚中正分別舉行兩場新生家長座談會,由校長張紘炬等多位一級主管出席與家長進行面對面的溝通。雖然驚中正因與會人數過多而略顯擁擠,遲來的家長仍搬椅子坐在牆角或台階上。

座談會中,家長最關心的莫過於子女的安全問題及未來的出路,對於淡江大學馳名學界的大三出國留學計劃及與各國姐妹校的交換生活動亦深感興趣。更有家長反映宿舍不足的問題。家長也請求校長指示總教官「掃蕩」傳說中的情人巷、電動巷。

有鑑於機車肇事率的提高,校長建議家長儘量避免為子女購買機車,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確保自身安全。在校園內的死角處大多設有攝影機並由教官們巡邏,提供淡江學生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至於未來的出路,校長只是很幽默地表示他是唸很冷門的數學系,目前是個大學校長,這表示冷門的科系也可能找到好工作。

成績是另一個家長關心的問題,校長在會中傾囊相授一個查詢子女成績的絕招--上網,只要上淡江網站輸入子女的學號及密碼,就可以查詢其所修習的課程、時間、地點及成績。

座談會後家長前往觀海堂用餐,下午則安排參觀文錙藝術中心、圖書館及海事博物館。一位新生家長表示,學校貼心地舉辦這個座談會,可體會學校的用心。

NO.47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