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0-27

指尖市集體驗營 達人帶你體驗電子閱讀樂趣

【記者周浩豐淡水校園報導】想嘗試有別於翻書的另類閱讀經驗嗎?你想不用跑圖書館就能借還書嗎?覺生紀念圖書館將於10月29、30日舉辦「指尖上的圖書館:指尖市集體驗營」電子書體驗市集,邀請文崗、Springer Nature、華藝等十家國內著名電子書代理商,於上午9點至下午4點在總館3樓參考諮詢台前方擺攤,帶領同學使用「PUBU電子書城」、「HY Read ebook」、「ProQuest Ebook Central」等多個電子書平台,體驗閱讀電子書的樂趣。活動資訊可到相關網頁(網址:https://reurl.cc/pD5GvQ)查詢。

圖書館參考組組員吳理莉說明:「本次活動感謝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的贊助,提供師生與電子書達人們面對面互動機會,希望能夠提升大家對電子書的了解與運用;同時結合『大學學習-圖書館利用素養課程』,讓新鮮人們協助開啟數位閱讀的新視野。」她特別提醒,在現場與廠商互動後可以累積點數,累積3點並完成問卷填寫後還能參加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時下最夯的氣泡水機、AI智慧音箱、藍芽喇叭、運動用藍芽耳機、1TB外接式硬碟等好禮。

參考組組長林秀惠補充:「本校圖書館館藏資源相當豐富,其中電子書資源與電子資料庫平台更是種類繁多,希望大家在參與本次電子書活動的同時,也能多加利用這些資源,相信可為師生們在教學、研究、休閒或自我充實上,提供更多選擇。」電子資料庫相關資訊,可至https://info.lib.tku.edu.tw/database/查詢。

NO.1095 A | 更新時間:2019-10-27 | 點閱:10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