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1-02

育成中心2020創業團隊決選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研究發展處建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10月28日於商管大樓B302B舉辦「108年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淡江2020創業團隊遴選」決賽,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文化大學研發長顏敏仁、開南大學研發長郭燿禎等來賓出席給予參賽團隊支持。

育成中心主任楊立人開場時鼓勵參賽團隊,能「精準的掌握目標客層及痛點,提出有效的價值主張,創造顧客意想不到的效益,並透過良好品牌吸引顧客,以優良服務策略留住顧客。」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則期許參賽團隊,能夠透過分享彼此的創新知識,補充自己的不足。本次共有9組進入決賽,各組透過10分鐘的簡報及答詢呈現特色與規劃,擔任評審的育學雲端副董事長酆隆恭、百客艾迪總經理劉國賢及森詠科技總經理最後選出「Magnus馬格火箭」、「要活就到動」、「胖達」、「Next time studio」、「Beetle」等五組,頒發「優質潛力獎」,並獲得教育部「創客金」10萬元補助資格。

酆隆恭講評時說明,經營團隊的組成非常重要,本次比賽中對於成員的介紹相對不足,而活動著重概念驗證(POC,Proof of concept),都是應該注意的部分;劉國賢提及「如何落實想法十分重要,其可行性、必要性及合理性是評估重點。」黃俊哲肯定參賽團隊的表現,能將學校所學靈活運用,如果能夠透過成品的展現,相對能獲得比較大的優勢。

入選團隊「Next time studio」以設計「換位思考」的桌遊《微型社會》獲得評審青睞,團隊成員建築四劉家瑀、黃馨瑩、李恩嘉說明,因為關心社會議題而研發這款桌遊,希望玩家能夠透過正反辯論的溝通過程,對議題能有更多的了解並溫和的達成共識。「我們花了一年的時間研究遊戲機制,並透過參加各種遊戲展讓它更符合玩家需求;能夠入選讓我們覺得開心,未來將著重於補充包的開發,讓更多人透過這個遊戲了解值得關注的議題並進行充分的溝通,減少社會因為二元對立產生的紛爭。」

NO.1095 B | 更新時間:2019-11-02 | 點閱:19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