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0-02-24

【數位學習實力到位系列報導一】淡江大學展示安心就學 與微軟、教育部示範異地共學 葛校長接受多家媒體訪問

【潘劭愷、林薏婷、張瑟玉、陳子璿報導】曾被媒體譽為數位天堂的淡江大學,在推動數位學習上持續精進不遺餘力,2月24日上午葛煥昭校長出席微軟響應教育部「公私協力 數位學習實力到位」展示會,與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台灣微軟公共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共同向全國各級學校等教育界夥伴,展示淡江大學對無法如期返台上課的學生,所進行的遠距與現場授課同步教學的連線作業,獲得許多好評。葛校長並接受多家電子媒體、平面媒體專訪與聯訪,說明採用跨境學習的課程將達2366門,因此本校資訊處與微軟聯手,向一千多位教師進行iClass學習平台與MS Teams搭配的教育訓練研習活動。

范巽綠次長強調安心就學方案,希望協助全國各級學校之學子不受肺炎疫情影響,因此與協力夥伴微軟,推動數位共學,使學習不中斷、權益不受影響,讓家長與學生都不用擔心。此外,教育部近期正在推動教師們如何在科技輔助下自我學習,因為現在需要的不僅是個人能力,更是團隊能量。

淡江大學推動數位學習的團隊動員與能量備受推崇,潘先國總經理在接受平面媒體聯訪時就表示,「淡江大學技術能量非常高,其餘的學校未必能如此。」」因此,當潘先國與淡江大學淡水校園I501教室的資工系張志勇教授上課現場進行連線,分隔畫面中出現在湖北連線的資工系研究生李友喜、在安徽連線的資工系研究生尚翠娟,正以遠距與課堂內同學一起上課時,現場參與者紛紛鼓掌表達稱許。張志勇教授的「物聯網前瞻技術」課程,實際展示以MS Teams軟體境外遠距教學,現場音源清晰、網路流暢無時差,充分展現本校深耕網路校園多年的實力。

今日的展示會場分別設在北一女中學珠樓與淡水校園,本校在葛校長帶領,祕書長劉艾華、工學院長李宗翰、資工系副教授張世豪、資訊處專案發展組組長徐翔龍、機械系博五張瑞麟等人在北一女中會場展示;而督導淡水校園上課現場的有資訊長郭經華、網路管理組組長蕭明清、數位設計組組長李淑華、教學支援組組長林東毅、校務資訊組組長吳鏡澄、資訊處秘書林錦河、資工系教授石貴平、遠距組季振忠、數語中心林盈蓁等人。

【數位學習實力到位系列報導二】葛校長分享淡江團隊資訊實力 讓學習不中斷

【數位學習實力到位系列報導三】教部政次范巽綠指出 科技輔助翻轉數位學習轉捩點

【數位學習實力到位系列報導四】本校攜手微軟境外遠距教學 潘先國:科技做到不停學

【數位學習實力到位系列報導五】】物聯網課程現場模擬 陸生遠距見師長心情激動

NO.1099 B | 更新時間:2020-04-06 | 點閱:25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