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0-08-06

新日興捐贈機器手臂予五校 期許重視工業4.0

【記者姜雅馨新莊報導】新日興股份有限公司積極推動產學合作,捐贈本校、輔仁大學、龍華科技大學、黎明科技大學、勤益科技大學價值數百萬的機械手臂及智能四軸拋光研磨工作站,於8月3日上午10時在輔仁大學野聲樓谷欣廳舉辦捐贈儀式,新日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呂勝男、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本校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校長陳文淵、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黎明技術學院校長林明芳一起出席參與。

新日興創立於1968年,以精密彈簧起家,跨界模具製造及沖壓加工生產、以精密彈簧和沖壓零件的實力,進入筆記型電腦產業,研發樞軸(Hinge)獲得全球電腦大廠青睞,市佔率超過50%,為全球筆電軸承龍頭廠。呂董事長致詞時分享20歲創業以來的經驗,說明如何將傳統產業發展成精密工業,並升級智慧化產業,他表示,當需求大增時,單靠固定工具或配套是不可能完成的,因此與龍華科大合作成立「新日興/龍華機器人拋光研磨研發中心」,並藉由這次的捐贈,期許各校重視工業4.0趨勢,鼓勵學生投入學習電腦和週邊製程,從失敗中找到最佳條件,在社會上發揚光大,進而讓臺灣走向世界舞臺。

各校代表均感謝呂董事長的大力支持,江漢聲以「與地方成為沒有圍牆的大學」來說明現在大學的大學社會責任是與當地社區和企業進行雙向合作,藉此捐贈希望帶給輔仁更多創意靈感、發展性,進而能回饋至企業以善加運用。葛校長提到,龍華執行精密智慧與製造深耕計畫,呂董事長大力給予許多支持,現今學校致力於CMC連動,除高端PCV生產線,11月將有天線調教生產線,力朝智慧製造邁進。

王高成指出,本校致力建構智慧校園,工學院已創立「AI創智學院」培育智慧人才,會將這次受贈的機器人手臂將運用於本校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和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進而推動產學合作,成立拋光研究系統等,相信對師生的智慧發展有所幫助。林明芳認為,黎明雖已時尚產業發展為目標,但這次的捐贈對於發展智慧製造將能培養學生核心能力。陳文淵介紹,關燈工廠需要的是維修機器人之工程師人才,將藉以藉機器人手臂、工作站培育所需人才,以減少學用落差並符合企業的需求。

關鍵字 #捐贈儀式 #AI #產學合作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08 | 更新時間:2022-05-06 | 點閱:13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