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8-06

淡海同舟薪傳130社團人研習

【張瑟玉淡水校園報導】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於7月1日至7月4日舉辦109學年度社團負責人研習會「淡海同舟」,總計有130人位社團負責人、幹部及16位服務員參加。今年活動內容依照「團隊建立、攜手成長、傳承使命、共創價值」四大目標安排校園與社團法律實務、組織章程與年度計畫、團隊領導、社團行銷、時間管理、活動企劃等課程,並在3日下午舉辦同舟影展,由各屬性社團進行聯合成果發表,最終由體育性社團贏得「創意呈現獎」和「人氣獎」;服務性及宗教性社團、聯誼性社團贏得「屬性特色獎」。另音樂性社團則是榮獲研習會「生活競賽獎」。

淡海同舟是本校孕育社團負責人的搖籃,透過4天3夜的互動學習,除了凝聚社團人的向心力,同時發揮「薪傳」精神讓社團運作更加成熟。今年受疫情影響,研習採小班制、分批上課,學員們於首日在淡水校園參與始業式,接續3天移師蘭陽校園進行。淡海同舟執行長、國企四莊立瑜表示:「今年很榮幸能擔任執行長,和團隊合作設計一系列淺顯易懂的實用課程和活動,對我來說最大的成長是角色和心境上的轉變,很開心看到服務員的成長,更期待新任社團負責人們能將所學帶回社團。」

關鍵字 #淡海同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08 | 更新時間:2022-05-06 | 點閱:17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