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9-13

淡江齊防疫 天天量體溫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隨著開學的到來,師生陸續回校上課,校園內逐漸恢復往日的熱鬧。目前臺灣疫情儘管仍在穩定控制中,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為提供師生安全的教學環境,各單位依葛校長於9月7日召開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小組第9次會議」指示,於開學前完成相關防疫措施,迎接新學期的開始,相關訊息可逕洽「防疫及通報專區網頁」(網址:http://covid.tku.edu.tw/ )查詢。

本校相關防疫措施依據中央防疫中心及教育部相關規定進行規範,在出入校園方面,因受疫情影響進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之師生,除須完成政府規定之14天,期滿後須再實施7天自主健康管理,計21天,始得返回校園上課;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可進入校園,但不能進教室上課;在體溫量測方面,自開學日起,教職員工生、校外訪客、合作廠商均須進行自主量測體溫,並至「自主健康監測回報系統」(網址:https://btm.web.tku.edu.tw/ )填報,該系統更將結合iClass學習平臺,協助教師掌握上課學生狀況,另會在全校各大樓配置額溫槍提供量測體溫以利回報;在佩戴口罩方面,師生於教室內上課、室內外體育課程教學無法維持社交距離者、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室內空間如辦公室或實驗室、密閉空間或直接與學生面對之櫃檯辦公人員,均應佩戴口罩。在校園環境方面,總務處已於開學前針對校園內公共區域含教室、美食廣場等進行清潔消毒,開學後每日均會進行消毒;會議室及美食廣場用餐區則設置「保持1.5公尺距離或佩戴口罩」相關警語提醒;空調設備及飲水機在開學前均做好保養消毒與清潔維護工作,同時準備相關防疫物資供全校教職員生使用。

除此之外,國際處自7月2日至9月3日止,接回33個航班計322個境外生,全程協助處理相關事務,本校也規劃予以補助;另資訊處也將開設「MS Teams」工作坊,協助新進及兼任教師熟悉遠距教學事宜,維持教學品質。

關鍵字 #自主健康監測回報系統 #防疫小組 #防疫及通報專區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09 | 更新時間:2022-05-06 | 點閱:9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