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9-13

新聘教師座談 葛校長勉新聘教師多參與系所事務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教學是教師的基本責任與義務,但仍希望能高度參與系所事務,包括招生、國際化的推動等,整個國隊共同努力,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這是葛煥昭校長對於本學年度新聘教師的期許,同時希望他們能夠體認「以學生學習為主的教學」,因應學生、社會的實際需求進行教學準備,減少學用落差,提升學生畢業競爭力。

人力資源處9月9日舉辦「新聘教師座談會」,33名新聘教師參與,葛校長與4位副校長、各教學一級主管到場支持。會中安排七個專題報告,分別為學術副校長何啟東「淡江大學五個波段之創建與發展」、教務長林俊宏「教務支援教學概況」、學務長武士戎「學務處的角色與功能」、人資長林宜男「教師職責與權益福利」、圖書館館長宋雪芳「教學資源研究夥伴」、研發長王伯昌「研究、產學計畫的申請與執行」、秘書長劉艾華「性別平等友善環境的教育認知」,協助教師們了解淡江文化、人文環境及行政資源,能夠快速融入淡江大家庭,適應新環境;更首次舉辦資訊教學,由資訊處進行「iClass學習平臺」及「Microsoft Teams」使用訓練,協助教師們了解本校學習平臺在教學方面的運用,及遠距教學的準備。

綜合座談會由葛校長主持,新進教師提出「服務及輔導項目」、「多元升等」及「本校對於AI的規劃」等問題,由相關單位回復,葛校長更指出本校目前正積極建構全面AI化的環境,包括與微軟策略聯盟、設立AI創智學院及人工智慧學系等,希望能夠藉以培育數位轉型人才,更符合大加速時代下產業需求。

財金系助理教授趙慶祥認為「淡江為私校第一,有較大的發展空間」,所以選擇加入淡江,「校園漂亮、人和善」則是他對淡江的第一印象,「參加座談會讓我更了解淡江,知道自己應該做好哪些準備,希望能夠早點融入這個環境,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與學校共同成長。」

關鍵字 #新聘教師座談 #人力資源處 #葛煥昭 #學術 #AI #林宜男 #新聘教師 #性別平等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09 | 更新時間:2022-05-06 | 點閱:8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