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9-20

福建師範大學第5屆閩台班37位同學遠距修習本校文化創意學程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與福建師範大學簽署「3+1學生培訓計畫」合作協議,本學期第5屆「閩台專班」同學同樣在疫情影響下,37位學生無法蒞校學習,上周開學日起,仍採取MS team方式持續遠距授課,同學們歡喜開課,但仍期望下學期能親自來台學習。

文學院於2016年與福建師大成立首屆閩台專班,福師大文化產業管理系每年派遣大三同學來校一學年,以研修生身分修習文學院文化創意產業學分學程,上學期由於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下,38位福建師大同學只有上學期親來本校修課,下學期則以遠距方式修課,雖然遺憾,大家仍在學期末發表學習心得,合著「繁星閃爍時」一書,以展現學習成果,已由本校出版中心於本月出書。

閩台班課程包括「文化創意產業概論」、「文藝編輯學」、「說故事與創意」、「知識管理」等文化創意課程,福建師大同學與本校同學同步上課,利用訊息傳訊或是麥克風語音及時回應與提出問題。

上週二(9月15日)在安邦老師的「說故事與創意」首堂課程中,閩台專班學生反應熱絡、課堂上和授課教師與在校同學討論熱烈,充分顯示出求知若渴的學習態度,並提出「想看看臺灣學生」,安邦老師則回應陸生,立即將視訊鏡頭轉向與本校學生進行首次「相見歡」,現場氛圍熱絡、互動良好。

福建師大閔台班班代李顯龍分享,雖然因疫情關係無法親到臺灣學習,遠距教學在課程考試和作業繳交上有些不便,但仍能感受老師們的教學熱情和幽默風趣,「比如安邦老師上課時,我們閩台班每位同學都被老師的才華深深吸引,和老師互動的過程也很精彩,課堂趣味性很強,我們一邊在享受課堂,一邊在學習知識,這就是我們期待的文創課。」他並表示強烈期待有朝一日能與臺灣同學進行密切交流,建立深厚友誼。

關鍵字 #福建師範大學 #閩台專班 #文化創意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10 A | 更新時間:2022-05-06 | 點閱:7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