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9-20

華語中心與美、日跨國合作 3項華語文課程已線上開課

【舒宜萍台北校園報導】因應疫情,本校推廣教育處華語中心積極開拓海外線上華語教學課程,開學日起陸續與日本德島大學、日本近畿大學及美國國務院高中生獎學金班跨國合作,陸續開班,為他們量身打造美日跨國線上課程。

此3項線上專班均於9月14日舉行網路始業典禮,本校為德島大學7位學生開設2週的短期華語密集班,獲得該校重視,於該校每學期例行記者會中特別提及與國外大學進行線上課程合作時,尤其包含了臺灣的淡江大學,該新聞並立即刊載於日本讀賣新聞。

日本近畿大學與美國國務院高中獎學金班均開設為期一學年的華語研習專班,預計第一學期線上教學,希望第二學期學生能親自來臺參與實體研習。近畿大學是由外語學部中文課程15位同學參加,美國國務院高中生獎學金專班則是由美國公立高中600多位學生中篩選,僅12名優秀同學獲選該獎學金能參加此項課程。

本校華語中心特別為該班設計第二學期假日寄宿家庭,也歡迎校內有興趣的教職同仁或學生願意擔任寄宿家庭者,向華語中心報名。儘管國際上部分國家疫情肆虐,本校國際化方針仍然能在網路上落實執行,繼續展現淡江資訊化的能力。

關鍵字 #近畿大學 #德島大學 #美國國務院 #周湘華 #華語研習班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10 A | 更新時間:2022-05-06 | 點閱:5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