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0-18

工作沒有冷門熱門之分 陳其豐:做出一片天你就是熱門

【記者張容慈淡水校園報導】「把握學習機會,做個不一樣的淡江人!」管理科學系10月16日上午10時在商管大樓B713邀請亞緹知識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其豐系友演講,「工作沒有冷門和熱門之分,只要在任何領域做出一片天,你就是熱門。」

本次演講由管科系主任陳水蓮開設的企業經營講座課程,邀約講者及主持演講,現場約250位學生到場聽講。陳其豐說明全球職涯新趨勢-「斜槓」成為青年趨之若鶩的新目標,講述如何在工作、學業與家庭中保持平衡。

他不僅在工作中導入BIM建築資訊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優化施工安全、在本校就學期間參加EMBA籃球隊與夥伴同心協力爭取榮譽、也在自身興趣潛水過程中克服困難,「參與活動與繁重工作並沒有讓我忽略家庭,反而更加重視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關於如何成為不一樣的淡江人,陳其豐認為,與眾不同的前提要先把本分做好,鼓勵同學多多考取專業證照,確保專業能力,行有餘力時,再進行不一樣的事。也提醒同學切勿自我侷限,應多加嘗試探索。管科三郭碧芬說:「今天演講讓我收穫很多,想讓自己生活更豐富就去做想要做的事,演講者引用古天樂所說的:『成功的另一個詞是努力』,如果什麼都不做,怎麼會擁有成功的斜槓人生呢?」

NO.1112 A | 更新時間:2020-10-18 | 點閱:14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