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0-10-20

USR在地文創展 賴清德副總統藉VR體驗老淡水

【本報訊】USR「淡蘭海陸輕旅遊,智慧活動趴趴走」計畫與USR-Hub「淡北文化e線牽、群體智慧e起來」計畫10月18日共同於滬尾偕醫館舉辦「USR在地文創特展」,展出「蔡坤煌攝影VR互動區」、「清法戰爭滬尾之役主題區」及「大淡水文創桌遊展示區」等計劃成果,開幕式由學術副校長何啟東主持,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到場參與,並親身透過VR體驗作品中的淡水。

何啟東致詞表示本校近年來積極推動社會責任,在師生的努力下已見初步成果,他特別感謝賴副總統於行政院長任內大力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及「地方創生」計畫,讓更多淡江師生走進淡水結合在地,共同讓淡水變得更好,本校將持續推動,希望能達成「大一淡江人、大四淡水人」的願景。

接著由資圖系教授林信成教授介紹淡水維基館「河海山城老淡水—蔡坤煌攝影VR展」,展覽內容包含五、六十年代,由蔡坤煌醫師所拍攝珍貴照片,同時感謝蔡醫師的子女,包括蔡泰昌、新北市市政府顧問蔡葉偉及蔡淑瑜女士提供珍貴照片讓大家對當時的淡水有更多認識;歷史系副教授李其霖教授也帶領學生身著清朝官員、兵勇服裝與扮演馬偕傳教士,演示1884年發生在淡水的「清法戰爭滬尾之役」歷史,以及與淡水紅樓餐廳因應此役共同設計的創意料理「清法戰爭滬尾宴」菜單,令人垂涎;資傳系主任陳意文也說明該系師生設計製作的《咪咪貓保衛戰》、《夕陽下的等待》及《流浪到淡水》三款大淡水文創桌遊,讓玩家可以從遊戲中了解更多淡水的特色與故事。

該活動預計展出一個月,展覽期間週一至週五下午1400-1700都將會安排歷史系同學現場進行導覽,想要了解更多淡水的故事,千萬不要錯過。

NO.1112 B | 更新時間:2020-10-21 | 點閱:27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