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話題人物 2020-12-06

【校園話題人物】課務組揭維恆 上班勤奮工作 休閒樂在生活

【記者李佩芸專訪】「服務、接納、包容、同理,如家人般值得信賴。」揭維恆教官意氣風發的說著在面對學生該採取的態度。無論是擔任教官,還是擔任全財管導師,對他來說都是服務學生的工作,而他也樂在其中。他回想起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學生,在他退伍的那天,他收到了一封信,寫著謝謝教官在他車禍時在醫院幫助了他並祝賀他退伍,他感到非常的感動,因為對他來說自己幫助那位學生是多年前的事情且只是舉手之勞,而學生卻寄來這麼一封感念的信,讓他受寵若驚。

除了對教育的熱忱,揭維恆的興趣更加廣泛,對於攝影與環島旅行各有所涉獵。「攝影是我的興趣,是生活的一種調劑,不敢說有特別的研究,只是常常四處拍照而已。」他靦腆的笑說,雖然對於攝影他把自己說得不值得一提,但其實在校園中會經常看到他那專注的表情拿著相機拍照,而他的作品也曾經展示在驚聲大樓、覺生綜合大樓,甚至在教官的辦公室也能看到他的攝影作品展出。

他接觸攝影已經四、五年,接觸攝影的起因是因早期登山,想要把眼下美景留下,便開始以攝影當作興趣。他分享攝影最大的樂趣「為了取得拍攝角度,常常需要爬上爬下、趴在地上,甚至是登上高山都是為了要拍攝到屬於自己的作品。」早期的攝影風格初期是以風景為主,近年來則是擴大至人像、建築、人文的構面。提到學攝影需要的態度,他接著說:「相機的設定、溝通的方式經常是攝影者想要更加精進的方面,而學然後知不足及知難行易,才能拍出想要的畫面。」對於未來他期待能有機會辦個人的攝影展,也鼓勵想學習攝影的新手要量力而為,畢竟攝影的器材所費不貲,而攝影的題材眾多,要慢慢摸索出自己所喜歡的主題並專精,「術業有專攻,專注自己喜歡的主題才能拍出別出心裁的作品。」

對他來說旅行是自我的放鬆的一種生活方式,「如果有一天,我的旅行變成挑戰生活態度的改變,那也是一種旅行的意義。」每年寒暑假他必定會以機車或汽車的方式去環島,他分享自己愛上環島的原因,「臺灣是一座寶島,北中南東美景都值得多次欣賞。」也提醒想嘗試環島旅行的人,不要一心想要達成目標,可以以分次的方式慢慢完成每一次的環島行程。

NO.1115 B | 更新時間:2021-12-23 | 點閱:10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