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2-13

空拍機 運動相機 網紅燈輔助 我也可以變網紅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文學院於12月4日上午9時至11時在文學館L408邀請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資管系鄭哲斌教授主講,演講主題名為「12345我也可以變網紅」,參加者包括文學院院長林呈蓉和工學院院長李宗翰。從資訊科技角度切入,向同學分享如何塑造個人品牌,在茫茫網海中異軍突起。

鄭哲斌表示網紅在現今時代,無疑是一個很受歡迎的職業,有44.14%的上班族想成為網紅,可見其受歡迎程度。如今科技如此發達,只要大家現在拿起手機就可以成為網紅,現在網紅的類別眾多,網紅們也不一定要賣服務,可以透過辦活動等等的方式獲利,最重要是要有軟實力。他也提到直播,表示直播是一種商品行銷,大家也都可以很輕易透過社交媒體來開直播,只不過大家都很難克服第一步,不太敢嘗試。

另外,鄭哲斌透過「構思主題」、「拍攝設定個性」、「場佈道具」以及「拍攝運鏡」四方面,教導大家如何成為一名「網紅」。要為自己的影片類別定調,比如說是創意性還是搞笑性呢?主題也要鮮明,要有趣的標題。並且鄭哲斌不斷提到「三十秒」,他指出影片前三十秒非常重要,決定大家要不要繼續觀看影片,所以大家要想辦法,利用前三十秒來吸引觀眾。

鄭哲斌也帶了不少道具器材,展示給大家看,包括空拍機、運動相機以及網紅補光燈等等。他表示:「道具使用不困難也沒有很貴,大家都可以嘗試一下。」

當談論到如何看待現今有不少人為了成為網紅,而做出一些危險行為時,他表示:「紅的前提是要顧及生存安全,以及社會道德規範,網紅是讓大家可以發揮創意的好方式,但是請愛護自己。」他個人不贊成用仇恨或危害自己的方式,認為網紅沒有太多的局限性,用安全的方式一樣可以表達。

而歷史碩一林毅樺同學表示:「活動資訊很實用,讓大家了解如何利用網路建設自己的未來,也讓自己學習到可以發展不一樣的東西。」

最後,林呈蓉指出,現今是AI智能時代,有很多很方便的東西。如果懂得這些東西,也許有機會用到,可能用在教學方式上,又比喻歷史系田野調查,大多是「單打獨鬥」自己去調查,如果有了一些道具器材幫助會更好。並且學會這些也可以提升大家的未來的競爭力。她表示今天活動是實學主義,希望對各位同學有幫助。

NO.1116 A | 更新時間:2020-12-13 | 點閱:5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