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2-13

法文系口才競賽 林翌萁等4生獲各組第一

【記者盧智瀅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法文系於12月5日在外語大樓大廳舉辦「Éloquence口才競賽」,共有15位學生報名參加,最後由法文一林翌萁在「聲明(Déclamation)」項中獲勝、法文二孟佳蕾在「辯論(Joute Oratoire)」中獲冠、法文三莊存洋和英碩二劉劭希在「申訴(plaidoyer)」項中拿下第一名,並代表本校參加於12月19日所舉行的臺灣區Éloquence口才競賽。

本次比賽內容分為3組主題,聲明是由比賽單位提供一篇10-12行的文章進行說明;辯論則是參賽者現場抽籤選題並抽籤選定正方與反方意見,進行6分鐘辯論;申訴則是參賽者從比賽單位提供的2個主題中選出的1個主題,在不能參考外部資料下進行3分鐘的申論。法文系助理教授馬朱麗和藍士盟均表達很高興學生的參與,勉勵大家全力以赴,對這次的賽事表達祝福。法文系教授徐鵬飛鼓勵,不要太糾結於輸贏,把比賽當作是一次寶貴的經驗和回憶,也為即將參加臺灣區Éloquence口才競賽的莊存洋和劉劭希加油打氣,並表示:「參賽同學並非以自身的母語出賽,看得出大家都有些緊張,但是我覺得每個人的表現都很好,繼續加油。」

法文一林翌萁分享:「過去曾多次參加中文演講比賽,想藉這次口語競賽來突破自己,並增進法文能力。我覺得較困難的是一開始不了解文章內容,需要逐一查找單字才能理解內容。」參加辯論項目的法文四陳昶宇提到:「這次比賽內容須針對不同主題準備不同的專業詞彙,也需要自主學習與準備才能在短時間內大幅提高口條能力。我認為口才競賽能在法語檢定考試提供一定的幫助,並且我也深刻意識到,在學習法文的旅途上,唯有勇敢前行才能收穫光彩的果實。」

NO.1116 A | 更新時間:2020-12-16 | 點閱:10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