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2-20

境外生迎新暨感恩晚會 感謝淡江有愛 學習無礙

【記者廖宜美淡水校園報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12月11日下午6時,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辦「境外生迎新暨感恩晚會」,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菁英會會長江誠榮、數學系校友,信邦電子董事長王紹新、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彭春陽及師生近兩百人共襄盛舉。

國際長陳小雀首先感謝境外生們在疫情期間不畏艱難到校就讀,其次感謝所有的捐款人的支持,「淡江有愛,學習無礙。」讓境外生能在隔離檢疫的過程中感受到淡江人給予的溫暖;王高成則提到因疫情期間每人檢疫時間不同,無法如期舉辦迎新,在此歡迎也感謝新生的選擇以及到來,希望所有人都能學有所成。

林健祥、江誠榮及王紹新共同於致詞中指出,感謝淡江帶給自己以及學生豐富的資源,透過「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的教育理念提供更寬廣的視野,也讓學生擁有感恩的心,「這分從樸實剛毅出發的感動,超越了國界,我們也希望能將這分感動傳承給學弟妹,協助淡江以愛永續。」接著更將代表淡江精神的校徽轉交至學生代表們手上,希望將這份「淡江人的愛」傳承下去。

此次受COVID-19的影響,國際處動員所有人力,在各單位及校友協助下,順利將所有學生接返學校上課,陳小雀分享其中的點滴,從確認學生的意願來臺、接機後持續關懐安置學生的心路歷程,「親手接回同學能最能帶給他們直接的溫暖,後續的關懷則能讓他們感受更多的誠意。」從7月2日至11月27日的歷程中有笑有淚,比如防疫旅館一房難尋、學生居留證突然失效即將被遣返、居家檢疫的過程中深夜急診,陳小雀感謝一路上所有給予幫助的人,也希望返校同學能認真求學,「這是我們最大的期望。」

來自香港的航太二衞天澄分享返臺過程中,各式手續和申請十分繁雜,很感謝國際處的協助及迅速處理,在返臺後的隔離期間也給到他精神及物質上很大的支持。感恩晚會在管樂社的演奏中告一段落,輕快的音樂同時為餐會揭開序幕,餐會中境外生們相談甚歡,也有不少學生特別向曾經幫助過自己的師長們表達謝意,場面溫馨,氣氛熱鬧。

NO.1116 B | 更新時間:2020-12-20 | 點閱:11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