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2-20

研發處設交流平臺 推跨域合作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研發處12月11日上午10時於商館B130電腦教室舉辦「淡江大學跨領域研究群組交流平台說明會」,研發長王伯昌主持,學術副校長何啟東、各研究中心主任、各系教師和助理參加。王伯昌表示會議目的在於介紹「淡江大學跨領域研究群組交流平台」,藉以充分溝通,增加跨域合作的可能性;何啟東在致詞也指出,這是個重要平台,讓大家可以共享資源,希望能從這裡開始,共同提升各研究領域的合作,提升淡江的學術能量。

接著研發處研產組組長楊立人介紹,接著研發處研產組組長楊立人介紹,該平臺設置於『sharepoint』,具交流及資源共享功能,希望藉以強化校內交流、完備人才盤點,同時爭取校友支持,獎勵此平台媒合承接計畫教師,提升教師使用意願,進一步提高全校計畫案量及經費;助理李亭儀則依三部分說明使用方式,首先為「進入並熟悉協作平臺」,平台網站首頁分成「最新消息」、「交流園地」、「文件下載」和「資源連結」四個項目;其次為「進入並熟悉Yammer」,Yammer是一個動態溝通社群,透過Yammer的協助來建立同興趣或同目標的社團、收集想法和意見反應,並讓所有人都能掌握資訊,使用方法類似Facebook。第三為「Yammer常用功能說明」,其中包括可分內外部群組、可進行共同編輯,但是會留下修改紀錄、也無法同步發文功能等。

前瞻技術組長曹乃龍則說明「教師歷程」,可透過搜索功能,找到自己想合作的對象,「教師登陸網頁時就會有條件篩選,包括時間、單位以及類別等,方便老師們尋找合作對象。」海洋及水下科技研究中心助理黃子嘉,代替主任劉金源分享「政府公開招標採購案件程序、團隊統籌、整合分享」,透過該中心招標計劃來說明「公開招標案件採購程序」、「籌組菁英團隊」及「統籌分配及整合」等相關事項,她特別提醒,招標時要注意時間安排,一般只有兩個星期時間準備;而計畫主持人為重要關鍵,是主導整個計畫實施者,宜慎重決定。

機電系主任楊維斌表示,「感謝研發處及資訊處建置平臺,提供相關資訊以利交流,有助於跨領域研究中心的整合,期待能很快聽到好消息。」

NO.1116 B | 更新時間:2020-12-20 | 點閱:6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