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1-10

謝旻琪帶學生赴文化國小說兒童文學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中文系兒童文學研究室11名學生在助理教授謝旻琪帶領下,於12月8日、10日及18日分別以《小乖,乖不乖》、《拐走了》、《呆想》三本在地敘事繪本,赴淡水文化國小說故事,在課堂中參與同學們生動活潑的說故事,孩子們歡聲笑語、認真聆聽故事中每個細節,並紛紛踴躍舉手回答問題,給予真實熱烈的反應。

謝旻琪談起活動發想,表示是USR的成果之一,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第四項「優質教育」,由於文化國小希望能推廣環境教育,恰巧研究室也進行在地敘事繪本創作,因而促成,此次三本作品皆為兒童文學研究室出版品。謝旻琪感動地說:「帶領同學們從創作、出版到發表,路途並不易,過程中團隊成員一起合作,為了做出更好的繪本,走遍淡水的路;然後又為了發表,接觸了許多人,這樣的連結很動人。」

USR計畫兼任助理、中文碩三王采萱也是《小乖,乖不乖》作者之一,分享參與心得:「這是我第一次對這麼多孩子說自己創作的故事,幸好孩子們都很喜歡,並給出很棒的回饋。看著孩子們給予熱切地回應,真心覺得過去創作時所經歷的酸甜苦辣擁有了意義。如果未來能繼續創作,是因為知道孩子們的笑容有多麼可貴。」

NO.1117 C | 更新時間:2021-01-12 | 點閱:10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