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1-02-22

《CHEERS》企業最愛 24年蟬聯私校第一

【林薏婷淡水校園報導】《Cheers》雜誌於2月19日公布「2021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結果,本校在「2021年2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生」總排行為全國第10,24年蟬聯私校第一,同時在9大能力指標中,本校取得8項私校第一外,其中「抗壓性高」和「團隊合作」分別排名為全國第4和第5;在「產業最愛」全面評比中拿下「一般服務業」的第3名及「金融業」的第5名。

本次調查是針對2021年天下雜誌2000大企業人資主管進行問卷調查,調查時間自2020年11月9至2020年11月30日止,共寄出2299份問卷,回收968份有效問卷,回收率42.11%。調查中指出,企業在選才方面,除了面試表現,越來越看重實習經驗和具有跨領域專長,對新鮮人特質首重「抗壓性和與穩定度高」,其次才是「具有解決問題的應變能力」和「專業知識與技術」。

本校秘書長劉艾華表示,很高興能再次獲得各界肯定並蟬聯私校第一,去年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本校透過同步遠距課程維護學生上課權益,以資訊化方式掌握學生學習狀況,而畢業生在疫情期間能有良好的工作表現並受到企業主肯定,實感欣慰。劉艾華指出,本校長期推動全面品質管理(TQM)提升教學和行政品質,已潛移默化地深入校園之中,讓學生得以在課堂學習、社團活動中,注重品質提升並有效運用,步入社會後也能幫助提早適應社會,發揮專業和團隊合作精神,未來將以本校三化辦學理念持續努力不懈。

NO.1119 A | 更新時間:2021-02-25 | 點閱:62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