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3-01

尖端材料學位學程李介瑞等3學生 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理學院尖端材料科學學士學位學程三年級李介瑞、陳翔觀及陳文樺同學,由物理系教授莊程豪指導,榮獲教育部109年第2次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案,共獲得教育部及本校補助25萬2,000元,預計明年寒假赴澳洲臥龍崗大學(Univ. of Wollongong)進行實驗與交流。

臥龍崗大學於2021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躋身全球前200名大學之列,擁有超過30,000名學生,包括來自134個國家12,000多名國際學生。莊程豪表示,很高興能獲得教育部的肯定,與該校有學術合作,將帶領同學前往該校交流。

李介瑞表示,預計赴該校進行能源催化專題之實習計畫,學習在不同試驗室的實驗方法與知識,與其他不同國籍的學生互動提升外語交流能力,獎學金做為赴澳洲交流合作實習的機票及生活費。他提及:「這是我人生目前極大且困難的目標,但我會努力地學習。」陳翔觀則開心地說:「能到不同於淡江的實驗室、與不同語言文化的人交流,這是難得開拓眼界的機會。」

陳文樺也感謝教育部提供的補助和機會,希望不要被疫情影響,能前往1個月學習到不同的實驗儀器與專業知識。雖然也很擔心自己的能力不足,但他強調:「這讓我認真思考如何提升自己外語和實驗方面的能力。」

NO.1119 A | 更新時間:2021-03-02 | 點閱:7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