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3-07

淡江童軍團深耕服務社區 范仁杰等11名服務員及毛冠傑獲績優獎

【記者林禹彣淡水報導】「浩浩淡江,剛毅童軍。立足五虎,遙望觀音。」淡江童軍團范仁杰等11位長期投入服務工作的校友們,於2月25日獲頒臺北市童軍會109年度績優團領導人員獎章,其中金質青松獎章獲獎人范仁杰及康火城在童軍團已服務超過25年而獲此殊榮。機械四毛冠傑去年擔任羅浮群群長,協助帶領淡水附近社區童軍活動,認真負責,表現優異,亦獲優秀童軍獎章。

其他獲獎的服務員尚有銀質翠竹獎章的秘書處秘書長劉艾華;銅質青松獎章的邱森德、王榕喬、簡瑜亭;銅質翠竹獎章的丁中甲、陳葦莛;銅質蠟梅獎章李庭瑜、黃紹宇和徐希汶等校友。劉艾華表示,獲獎感到非常榮幸,希望能對童軍活動做出更多貢獻。

松竹梅獎章是身為童軍的一種肯定,每年都由各地分會推選出當年度優秀的參與人員,且必須在該團體中作為領導人員服務多年,除了金、銀、銅三項級別外,還包含了青松、翠竹以及蠟梅三個等級。成為童軍團領導人員也不容易,除了需具備服務員身分一定年資外,經過童軍總會嚴格訓練,也要積極參與各項相關活動。

身為淡江童軍團總團長的江豐星校友,已經服務長達20年,曾獲頒銀質蠟梅獎章,且不斷在淡水地方深耕,帶領淡水地區國小及幼稚園孩童進行許多有趣的活動,平時除了在本校進行訓練外,也會到野外露營或是到養老院服務。每年也都會參與臺北市童軍會舉辦的全國大露營,帶領羅浮童軍團以及女童軍團教導國小孩童。江豐星表示:「有許多成人童軍成員帶著自己的小孩參加活動,長年奉獻於此,但近年大學校內童軍團人數逐年下降,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參與這個大家庭。」

NO.1119 B | 更新時間:2021-03-08 | 點閱:10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