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3-07

未來思考玩轉淡水 高中生嗨遊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即將於110 學年度招生的教育學院「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為拓展該系知名度,於2 月21 日舉辦「未來思考x 玩轉淡水營」活動,帶領來自全國各地49 位高中生,以《覓情記》實境遊戲深入淡水地區文化,同時也在I201 教室進行以未來博物館為主題的工作坊,由未來所助理教授陳思思引領開展對未來的想像。

本次活動首先進行《覓情記》實境解謎遊戲,透過書中主角回憶祖父母在淡水的愛情故事,以遊歷走踏淡水知名景點外,並策劃微型挑戰賽,讓參與者認識淡水並關心當地議題。第二場活動以未來博物館為主題舉辦工作坊,讓高中生做中學、學中做了解對問題的深究。

負責本次活動的課程所助理教授曾聖翔表示,期待讓高中生能「豐富自己人生經驗」,他說明,108 課綱的探究與實作(Inquiry &Practice)是高中生及家長們關心的主題,因此幫助他們增進探究與實作的能力。

來自丹鳳高中二年級林麒豐認為這次活動很有趣,內容也很吸睛,尤其佩服《覓情記》實境解謎,能藉由愛情故事來探索淡水古蹟風光,他說:「跟高中學習最大不同的是,這次活動注重的是思考,學習思考問題、解決問題、如何教育、發揮創意,並將自己的想法化為實際成品,這次除了有別以往的不同體驗外,也認識校外志同道合的新朋友,開拓自己的交際能力。」

NO.1119 B | 更新時間:2021-03-10 | 點閱:5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9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