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3-20

書法VS流行歌曲 張炳煌蕭煌奇合作詮釋舞台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與金曲歌王蕭煌奇跨界合作,為其最新台語封面專輯「舞台」揮毫題字,並參與主打歌「舞台」MV拍攝,片頭揮著大毛筆在地板上的大紙書寫。「舞台」講述演藝人員對表演機會的渴望,也藉由不同世代和音樂類型的碰撞,表達「舞台」是一代接一代、長江後浪推前浪的翻新與傳承,更透過藝人潘麗麗的歌仔戲唱腔和嘻哈歌手黃昺翔的饒舌歌詞,唱出「世代傳承」和更多人對音樂舞台的無限想像。

張炳煌認為,將書法藝術融合歌曲MV的感覺很特別,算是文化創意合作的實例,「書法不是原封不動、寫個字就擺在那邊給大家看,而是把揮毫的過程跟歌曲融合在一起」,也因此讓張炳煌規劃,在未來開授的「詩書畫與文創產業」課程中分享合作經驗,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跨界合作機會,帶給學生更多啟發。

張炳煌表示,這次能受邀跨界演出是很榮幸的事,這不僅讓書法不再是傳統的寫字,更可以作為跨領域的藝術表現,同時大讚蕭煌奇為人友善,連過節贈送的墨寶春聯,都能被閒聊提起,「眼盲心不盲,是個心思細膩的人。」蕭煌奇則指出「舞蹈和書法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關係,但其實跟唱歌一樣,都是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要經過很多磨鍊才能站上舞台。」

(本新聞連結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SDG10減少不平等)

NO.1120 B | 更新時間:2021-03-20 | 點閱:11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