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3-20

教科系畢業成果 與企業鏈結科技同行

【記者李佩芸淡水校園報導】教育科技學系運用VR科技手法,於3月16日至19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第21屆畢業展覽,以「兒時憶」為主題,讓參與同學回憶起大學4年的學習生活,與科技一同邁向未來。

今年畢業生共分成28組,分別與特力屋、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復盛股份有限公司、八方雲集等單位合作,依各單位需求製作數位教材。3月16日中午開幕典禮上,

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致詞表示,「兒時憶」可讓同學回想起剛入學時,對教科系的未知與憧憬,到現在經過大學4年課程安排洗禮後,融合所學展出豐富的成果,勉勵同學持續發揮,也祝福同學能扶搖直上並展翅高飛。教科系系主任李世忠則勉勵學生:「專業就是又快又好,透過一次次的練習就能成為專家。」

展示現場呈現各組專題特色,分為「One day教學區」與「Someday企業訓練區」,在教學區中「Buy The Way」專題組以消費教育為主題,分為網路購物、實體購物、美食外送等3項單元,結合互動性和遊戲方式製作輔助教材,增進對消費教育的認知與興趣。「鼓勵鼓勵在骨力」專題組推廣避免骨質疏鬆的知識,讓40歲到60歲以上民眾了解骨質疏鬆症狀、治療和保養方法。

而在訓練區中,「屈城市x教你的氏」專題組為屈臣氏公司操作開發實體店面和使用設備的訓練教材,以協助新進員工更熟悉如何進行門市工作;「一起成為任用時間管理大師!」組則規劃製作招募管道介紹與選擇、選才標準設定、面談流程與注意事項等課程內容,可運用於招募任用及管理相關的課程。3月19日亦進行抽獎活動,讓參觀師生有機會獲得AirPod2、小米相片列印機、威秀電影票等獎品。

教科三孫羽欣分享:「這次活動規劃很好,觀眾參觀動線清楚。透過展覽了解到學長姊的創意,也很欣賞展覽的作品,受益良多。」

(本新聞連結SDG4優質教育、SDG17夥伴關係)

NO.1120 B | 更新時間:2021-03-20 | 點閱:7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19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