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3-20

無懼疫情10美國高中生來台修華語

【記者謝采宜淡水校園報導】推廣教育處華語中心承辦美國國務院高中生獎學金華語研習班,於3月15日上午8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306室舉辦始業式,10位美國高中菁英學生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自去年9月線上學習,今年2月20日入境臺灣,成為第一批突破疫情來臺研習華語課程的學生,經過兩週隔離及一週自主健康管理,開始為期兩個月至五月中的華語研習課程。

始業式中也頒發獎品給在線上課程中表現優異的同學。該課程輔導員王兆祥表示,此次課程包括引領學生們體驗雕鑿樂趣的篆刻;安排實地體驗臺灣特色排灣族文化活動;前往成功高中、竹圍高中及清水高中交流,另安排宜蘭及東部體驗旅遊等。

來自舊金山的王傲分享道:「申請此項獎學金是對中華文化感到好奇,加上母親來自尼泊爾,讓我對佛教及佛家思想產生極大興趣,想了解其中淵源。」課程內容讓他進一步瞭解中華和臺灣文化、改善語感技巧。

來自愛德華州的古愛華說明:「在線上課程中學習到許多實用的華語應用知識及方法。到淡水校園又見識到傳統建築如宮燈教室,吸引我們進一步了解文化蘊含的意義。」他期許在課程結束時,能以流暢的華語表達,學習及了解與宗教相關的詞彙,特別是文言文承載的文化歷史、儒學思想以及孔子時期的語言。

(本新聞連結SDG4優質教育)

NO.1120 B | 更新時間:2021-03-20 | 點閱:10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7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