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3-20

49高中生來校體驗趣味數學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一理通百理明」數學對於日常生活十分重要。數學系3月13日在騮先紀念科學館舉辦「數學日」活動,系主任余成義及多位師生,準備了有趣的活動,讓49位來自全臺各地的高中生,了解數學系學甚麼。其中國立金門高中高三學生莊景舜更是特地遠道而來,對本校非常有興趣。

余成義向高中生們說明,本校數學系在培養數學、統計及相關科學應用人才,培養學生思考、組織、分析與表達之能力,提供數學專業理論、應用數學、統計分析及數據科學實務的訓練。畢業出路則有教師、精算師、程式設計師等,特別介紹了本校數學系的強項和獎學金。他表示:「之前活動每年舉辦,去年因疫情停辦,希望讓高中生更了解數學系。」

數學系安排5項活動,包括「認識淡江」、「動手動腦玩數學」、助理教授劉筱凡主持「數學科普」、教授黃逸輝主持「統計科普」、副教授蔡志群、助理教授徐祥峻教導「模擬面試技巧」。黃逸輝邀請高中生玩撲克牌遊戲,讓他們更了解甚麼是機率,他也表示數學其實很重要,在數據統計以及資料科學等都需要運用數學。

桃園市啟英高中涂旭宗同學說:「在活動中老師會以實例來說明數學問題,感覺很生動。」表示今天的活動讓他更加了解淡江大學數學系。而南港高中何建豪同學坦言來淡江參加活動,希望親自體驗大學校園生活,不過也讓自己更了解數學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本新聞連結SDG4優質教育、SDG17夥伴關係)

NO.1120 B | 更新時間:2021-03-20 | 點閱:5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