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4-11

日文系教學工作坊 竹中溫雄分享AI趨勢與應用

【記者林雨靜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日文系於3月25日舉辦「AI時代的教育與未來工作的應用」工作坊,邀請不用客氣設計有限公司創辦人竹中溫雄到校說明,人工智能對教育和未來工作的趨勢,共有73位學生到場參與。

不用客氣設計有限公司曾為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設計虛擬角色DoriDori而聞名,竹中溫雄身為數學及AI教育工作者,在日本教授AI與程式設計經驗近25年,在臺創辦不用客氣設計有限公司,挖掘臺灣的文化元素為產官學界進行動畫設計。本次工作坊中,竹中溫雄以自身的經驗表示,AI並非僅限於理工,更需要創造力和想像力碰撞出創意的火花,現場也說明AI的概念外,強調AI是將自身想法表現出來的工具,並以「圖像認證程式」為題,讓現場學生分組一起思考、定義和使用這個媒介,共同開發和製作新商品,並說明該商品的名稱、目標受眾、價格等詳細內容,學生發揮創意,如開發出商品的使用期限、含過敏成分;另有一組則設計紅綠燈可偵測老人、小孩或是身障人士在過馬路時,可延長較長時間等各種應用。

主辦這次工作坊之日文系副教授中村香苗表示,本次藉由業師竹中溫雄的經驗,讓系上學生了解程式教育的重點不在於程式的技能,而是要具備程式設計的運算思維、設計思考,以及理解自身所處的數位世界的運作模式,希望透過本次工作坊能拓展學生的AI思維,讓他們能更有能力去面對未來的社會。

(本新聞連結SDG4優質教育)

NO.1121 B | 更新時間:2021-04-11 | 點閱:9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