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4-11

室內風水好不好 星宿老師教你擺出好運氣

【記者盧智瀅淡水校園報導】古人云:「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可見先人對風水的關注與重視。星相社4月7日晚上7時在T310舉辦「大風水 套房改造術」講座,邀請星相社創社社長兼占星協會創辦人星宿老師Farris主講,以「系統風水」為主題和大家分享如何利用居住空間的格局、擺設來改善運氣,吸引近70位同學到場聆聽。

星宿老師說明:「『系統風水』就是從室內擺設著手安排、調度,主要目的是為了避煞。」首先從房屋結構看起,室內空間的格局,便是形成煞的一大關鍵。有幾種狀況會產生煞,例如樑下有樑煞;開門見床、開門見梯、門對門、門無法全開,也會有門煞,因此在房屋購買及家具擺設上,應避開這些格局。

那該如何避免讓家中的煞影響自己的運氣呢?星宿老師接著分享,可使用簡明易懂的「十字地帶法」化解煞氣:以人常在的床、沙發、書桌等家具作為主體,將其視為中心延伸出一個十字至牆壁,十字即是和人相關的重點區域,其範圍內不可有任何的煞。除此之外,「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便是風水裡所講的四神獸,每隻神獸分別影響一個人的感情運、友情運、財運等,在佈置房屋時,不妨注意一下這四個方位的空間,以改善自身運勢。社員英文二謝尚融表示:「會想參加這次講座的原因是想瞭解風水的原理,希望自己能檢視房間的風水好不好。」

(本新聞連結SDG4優質教育)

NO.1121 B | 更新時間:2021-04-11 | 點閱:7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