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4-18

呂超倫用大提琴奏出療癒和希望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文錙藝術中心淡江音樂博覽會4月15日晚間7時舉辦「呂超倫的大提琴藝想世界」音樂會,由現任台北愛樂室內樂坊藝術總監呂超倫出演,帶來7首表演曲目和1首安可曲,琴聲悠揚,讓現場逾百名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這次音樂會的表演曲目風格多元,有輕快的撥奏,也有優美感傷的拉奏,而第一首表演曲《巴哈:第六號大提琴無伴奏組曲》,是唯一沒有鋼琴伴奏的樂曲,呂超倫在表演前向觀眾說明,這部組曲擁有優美旋律、緊湊和聲和創新的樂器技巧,但在19 世紀時卻乏人問津,常常被當成枯燥無味的練習曲。呂超倫說,「現在用創新的演奏風格重新演奏這些組曲後,人們也發現到它的價值,成為現今所有大提琴學習者的練習必修曲。」

接著演出《舒伯特:琶音琴奏鳴曲》、《布魯赫:晚禱》、《舒伯特:聖母頌》、《克萊斯勒:愛之悲、愛之喜》、《 威廉斯:辛德勒名單》和《 皮亞佐拉:大探戈》。其中,呂超倫表示,會演奏《聖母頌》是因為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呂超倫大提琴Tsaolun Lu」中,許多觀眾特別喜歡,才加進表演曲目。安可曲則帶來一首柔美的樂曲《Song Without Words》。觀眾英文二孫鐿慈說,「呂超倫老師很厲害,在豐沛情感和音樂節奏的表現上精彩絕倫,安可曲更給人一種充滿希望的感覺,整場演出非常驚艷。」

關鍵字 #呂超倫 #大提琴 #淡江音樂博覽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2 A | 更新時間:2021-04-18 | 點閱:8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