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傳真 2021-04-18

【留學傳真】經濟四陳震昇在南京大學增廣見聞

喜歡歷史的經濟四陳震昇為了擴展視野,在大三時到姐妹校中國南京大學進行一學期的交換,他表示,雖然只有一學期,身處在六朝古都的南京,收穫很多。

關於兩地不同的學習方式,陳震昇分享,南京大學的學生自律性很高,上課不會遲到早退,教師都會提早10至20分鐘到教室,為同學們解惑,基本上都是大班教學,教師會要求學生預習課業,「令我驚訝的是,學校並沒有期中考,最多就是報告和期末考,他們認為,比起考試,更為注重學生上臺報告,訓練學生的口說和表達。」他指出,該校也為交換生設立「臺港澳協會」幫助交換生熟悉校園和當地生活環境,如中秋晚會,參觀長安兵馬俑等,但多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而取消,「自己也和朋友到蘇州、杭州西湖等地旅遊來增廣知識。」

對陳震昇比較困擾的是,當地醫療品質和資源不足,「南京大學校區很大,我常以共享單車做為代步工具,有次不慎摔傷需要買人工皮敷料包紮傷口,在當地卻要到校外大醫院購買,醫藥費也不便宜;比起臺灣在藥局就能解決的情形,感受到臺灣醫療的進步和便利。」他提醒大家,去國外一定要自備藥用品。提及當地的疫情發生情形,他回憶,當時消息都還沒出來時,地鐵上幾乎沒有人在戴口罩,也不太注重防疫,很慶幸的是疫情大爆發時,學校課程已差不多結束,並及早返臺。

在南京大學交換的過程中,陳震昇認為,自身體驗了不同的文化特色,他建議,到國外交換時,在時間管理上要有所安排,要在兼顧課業和當地生活體驗,才能充分享受並發揮大三出國的意義。(文/林靖諺、圖/陳震昇提供)

關鍵字 #留學傳真 #中國南京大學大學 #留學傳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2 A | 更新時間:2021-04-19 | 點閱:9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188